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省2021年第一次电力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4月16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省2021年第一次电力厂网联席会议,省工信厅、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省级发电公司和独立发电企业近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宣贯了2020年以来国家能源领域相关政策,披露了2020年福建省能源和电力运行形势和福建省主要火电企业经营信息;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披露了2020年福建电力调度运行情况和现货市场运行和结算信息;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披露了2020年电力交易信息,介绍了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补充修订情况,分析了2021年电力市场交易形势。与会代表还就当前清洁能源补贴、发电权转让、海上风电参与市场化交易、应急备用机组调用市场机制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福建能源监管办分管领导充分肯定了全省电力企业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结合“十四五”电力发展的要求,积极服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二要抓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的落实。扎实抓好保供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能源保供工作机制,加强能源供需监测预警。保障电煤库存,加强应急管理,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三要强化管理、确保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迎峰度夏期间发电企业要抓好设备运行维护,确保起得来、稳得住;四要维护公平,确保公正市场秩序。完善电力中长期交易机制,深化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做好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促进福建电力市场健康发展,推动市场改革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