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自发全部自用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我行受理了一笔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融资申请,该项目装机容量小于6MW,全部自发自用,已经完成了地方发改委的备案,但在具体审查过程中,我行风险审查对项目的合规性有疑惑,即此类项目并没有上网,直接由投资方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与用电方分享用电收益和结算电费,并没有接入国网,或通过国网的任何报备或者审批手续,是否符合国家的相关法规要求,根据我们查阅现行的制度,并没有条款说允许企业自建小型分布式发电设施直接供电给用电方的,恳请国家能源局的同志答疑解惑,谢谢

  留言时间:2021.4.30

 

  答复:

  全部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具有就地开发建设、就地消纳利用的优点,我们鼓励支持。由于备案由地方负责,对于备案的具体要求与规定等相关事宜,建议咨询当地能源主管部门。

  答复时间:2021.5.8

  答复单位:新能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