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资质管理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资质管理和信用监管的工作部署和关于现场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提升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质量,规范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现场检查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资质处于5月11日开展资质管理工作专题学习,并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开展讨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和能源行业信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许可审批效率,实行一次性告知,做好信用信息归集,深化信息系统应用等工作开展研究讨论。

  会议还学习讨论了《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现场检查工作手册(修订版)》的新要求,就适用范围、检查要点、检查纪律等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对照手册要求梳理现场检查流程,同时针对现场检查的风险点开展廉政提醒,结合视频核查等新方法提出监管新思路。

  下一步,江苏能监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的相关要求,坚持资质许可和信用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