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14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研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家能源局在京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进行指导。

  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团委印发通知,组织全局3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500余名青年干部围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共收到学习心得体会100余篇、学习报告40余篇,在广大青年干部中持续掀起学习高潮,取得较好学习成效。

  座谈会上,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及对能源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发言,介绍本单位青年学习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着眼于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全球气候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作为新时代能源青年,在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中肩负起历史使命。

  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汇聚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宣布成立国家能源局青年党员服务队,并举行了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