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电厂是否可以自行选择全国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推荐目录内的单位进行等保测评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我想请问下在2014年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内容中第十七条,第九小点中指出:从事电力信息系统测评的技术人员应当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电力系统专业技术培训和考核,开展电力信息系统测评的机构应向国家能源局备案且通过电力测评机构技术能力评估。该文件有效期为5年。今年该文件已经过期,请问下,电厂选择等保测评机构时,是否还要求选择像国家能源局备案且通过电力测评机构技术能力评估的单位。电厂是否可以自行选择全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推荐目录内的单位进行等保测评。

  留言时间:2021.5.12

 

  答复:

  2014年9月。我局印发了《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等级保护的实施与管理作出了规定,按照我局有关工作安排,我们正在开展《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后续将通过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情况修改完善后正式公布。《管理办法》将对测评机构有关内容进行明确,敬请关注。

  答复时间:2021.5.17

  答复单位:安全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