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在苏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28日,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共同主办的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对话以“能源变革,迈向碳中和”为主题。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卡梅拉和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比罗尔等分别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章建华介绍了中国能源转型取得的成绩和实现“3060”目标中国能源行业需要着手推动的工作。他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用世界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任务艰巨,各国应加强多边合作,尤其要加强能源技术创新合作和分享,减少能源领域投资贸易壁垒,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有力度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推动实现“3060”目标。他宣布,本次对话购买了平价示范项目绿证120张,相当于12万千瓦时绿色电力,实现了会场用电零碳化。

  此次对话是“3060”目标提出后,国家能源局在我国国内召开的首次能源变革国际性大会,来自有关国家驻华大使与能源部长、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中外能源企业、科研院所及金融机构的高级别代表,围绕低碳能源技术和系统创新发展、低碳城市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绿色金融发展等议题,深入探讨能源变革推动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和双碳目标实现的路径,积极探索国际能源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以及全球能源治理的途径,进一步凝聚绿色转型发展共识,助推全球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国内外50家大型能源企业联合发布了《加快能源低碳发展苏州倡议》,5家国内外智库机构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

  来自欧盟和英国、意大利、荷兰、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阿联酋等国家驻华大使和能源部长,江苏省、苏州市有关负责人分别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