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限额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适才有看到新能源司对于分布式项目限额问题的解读,上面说单点并网不能超过6MW.在此我想咨询贵单位,若我在同一个企业的项目采用备案两个5.9MW的项目,分两个并网点接入,该类情况是否可以?例如美的,格力空调等项目,容量均大于6MW,目前全国各新能源企业正响应习近平主席碳达峰,碳中和的指示,全国有很多优质的屋顶可以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问题希望贵局不吝赐教。

  留言时间:2021.6.3

  

  答复:

  根据《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发改能源〔2013〕1381号),分布式发电是指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安装、运行方式以用户端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发电设施或有电力输出的能量综合梯级利用多联供设施。包括以各个电压等级接入配电网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发电,并没有明确的装机容量限制。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国发新能〔2019〕49号),对于需要国家补贴的新建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需要满足单点并网装机容量小于6兆瓦且为非户用的要求。我们支持在符合电网运行安全技术要求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内部多点接入配电系统。

  答复时间:2021.6.16

  答复单位:新能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