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再督促再部署建党100周年保电冲刺阶段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部署要求,国家能源局党组对电力安全保障冲刺阶段工作再督促、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

  6月3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同志在电力应急指挥中心,检查了应急值班情况,并召开视频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盯当前汛期、保电期、大负荷期三期叠加的矛盾问题,加强风险研判和灾害预警,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要督促各级电力企业认真落实保电值班和重要设施运维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消除;要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系统运行安全,抓好自然灾害防范等工作,守牢电力安全生产底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安全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属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