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以履约增供为抓手 保迎峰度夏民生用能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前段时间,东北能源监管局及时向国家能源局反映了东北区域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供应短缺情况和电厂长协煤签订及合同执行情况,获得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8月6日,国家能源局向东北三省一区重点地方供煤省区能源局和重点煤矿所属集团下发了《关于协调解决东北三省电煤煤源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东北三省电厂采购外省电煤存在供应不足情况,可能影响民生用能。《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一是抓紧核实情况,督促相关煤炭生产企业严格履行煤炭供应合同,尽快补齐未完成供应量,确保今后按期保量执行;二是迎峰度夏期间,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充分发挥现有产能,有效增加供应,保障煤炭供应平稳可控。同时,要加强与东北三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合同履行中的有关问题,确保合同按期足额兑现。《通知》下发后,东北能源监管局与部分煤炭供应企业、重点电厂建立了联系,及时跟踪掌握《通知》的执行情况。

  随着立秋的到来,迎峰度夏用电用煤紧张局面预计会有所缓解。东北能源监管局在持续做好迎峰度夏末期电力电煤供应情况监测的同时,将积极做好冬煤夏储情况的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