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快速协调解决防洪救灾应急用电需求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近期大暴雨对我省电力安全运行和稳定供应造成巨大影响,位于郑州西部的郑州豫能电厂也因暴雨积水严重,安全稳定生产面临严峻形势。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赴郑州豫能电厂,实地查看电厂循环水系统设施受灾和恢复情况,现场调研电煤运输、电煤库存和发电机组运行情况,督导保障电煤绿色通行证使用情况,并赴电厂应急备用循环水水源地马寨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中水输水系统和水泵应急电源情况,会商分析和协调研究输水系统电源方案。

  调查发现,郑州豫能电厂循环水主供水源到电厂中水输水系统在渠南路中原西路附近由于暴雨影响管道输水受阻,电厂启动应急水源,从附近马寨水厂中水出水,但是流量有限只有原来三分之一,而且输水系统水泵电源由于暴雨积水故障,只能改由应急发电车供电。为彻底解决输水系统电源问题,保证备用循环水系统稳定运行,给电厂提供“救命水”,保障郑州地区电网供电,河南能源监管办积极协调郑州供电公司,促进双方尽快协商确定供电方案,供电部门也开辟绿色通道,全程积极做好报装和保电服务,经过各方努力,豫能电厂应急水源水泵供电系统顺利通电,有力地保障电厂安全运行和郑州地区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企业也专门给我办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河南能源监管办将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把防灾救灾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协调解决难题,服务能源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用电,确保全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为全省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提供坚强的电力等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