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出台资质管理工作人员廉洁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看六促”专题警示教育的有关精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制定出台《资质管理工作人员廉洁行为规范》(简称“《规范》”),为资质管理工作人员立规矩,划“红线”,明“禁区”。

  《规范》要求,资质管理工作人员要在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国家能源局关于资质管理和信用监管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到政治坚定、依法监管、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甘于奉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规范》针对资质管理工作中容易遇到的“受人请托”“打探消息”“私下拜访”“邀请指导”“中介机构”等情况和“影子公司”“插手审查”“越权审批”“拖延推诿”“以权谋私”等问题,提出了“十不准”的具体要求,为资质管理工作人员在审查、核查等环节的行为划出了红线,亮出了底线,提出了解决方法。

  《规范》的出台,既是给资质管理工作人员戴上“紧箍咒”,也是为干部员工穿上“防护服”,防止他们陷入“关系网”“ 人情债”,体现了江苏能源监管办对干部职工的严管与厚爱。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资质处将加强对《规范》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不断健全防范廉政风险的长效机制,推动“六看六促”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