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紧贴工作实际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河南能源监管办紧贴工作实际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河南能源监管办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连续作战的作风,稳步确保能源可靠保供,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事,不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在国家能源局前方工作组的指导下,快速行动,建立与省内主要能源企业的沟通对接机制,健全抢修救灾日报机制,迅速有效的开展工作。二是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和群众诉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协调解决电煤运输受阻、省外电力保障等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三是深入郑州、新乡、周口等地实地查看灾情,协调解决问题,督促供电企业尽快回复群众正常用电。四是根据灾情,对因灾无法现场办理的企业进行远程视频辅导,在满足许可条件情况下,通过简化流程加快新能源发电项目许可办理进度,为抗洪救灾和迎峰度夏提供更多电力支撑。五是充分发挥“12398”民生热线作用,及时快速解决群众问题,响应用户诉求,所有涉及停电抢修类工单均通过快速通道处理,并隔日回访。六是组织电力抢修志愿服务,帮助因暴雨影响供电的用户检测电力设备,解决居民用电问题。在部分因上级电源和积水等原因而暂未复电小区,现场为用户解答疑惑,帮助有关部门疏导群众情绪。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全面恢复居民用电问题,真正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化解民生难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