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部署开展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在云南区域部署开展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强化云南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暨电力行业网络安全责任落实,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督查是在前期督促电力企业排查整治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隐患基础上,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问题导向,从电网侧和发电侧分别制定全面详实的隐患排查表,明确了基础设施安全、体系结构安全、系统本体安全、全方位安全管理、安全应急措施等5个方面131项具体内容,分为企业自查、调度部门核查、监管部门督查等阶段,对电力企业落实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暨电力行业网络安全责任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检查。

  通过本次督查,将进一步压实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网络安全法》《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有效落实,防范化解电力系统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云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