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日濮洛原油管道项目公共管廊主体竣工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根据地方政府报告,8月7日,三木铁路支线跨越钢桁架顺利合龙,标志着投资16亿元、历时14个月、总长度22.5公里的岚山油气公共管廊主体全线贯通。

  日濮洛项目是2020年、2021年国家石油天然气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49亿元,管线全长796公里(山东境内里程462公里),途经山东、河南两省9地市33县区,项目建成将新增原油输送能力1000万吨/年,可显著提升国家油气供应保障水平。日濮洛项目在日照市管段需依托管廊敷设,日照管廊工程作为山东省唯一、全国距离最长的经市区公共油气管廊,具有整合多种管线介质、形成一体化物流输送系统作用。

  为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推动日濮洛项目建设,山东能源监管办扎实开展协调督办工作,研究制定专项督导方案,建立了督办会商、项目周报、沟通协调、专项汇报等四项机制,将现场监管与非现场监管双向融合,多次对项目相关问题进行协调。国家能源局对日濮洛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定期调度项目建设情况,在项目推进的关键时期,专门对项目建设实施现场督导,要求各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明确项目建设关键节点,有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扎实落实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力度推动日濮洛项目建设,发挥派出机构一线监管优势,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完善管廊配套设施,围绕日濮洛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合力推动日濮洛项目早日实现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