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务实推进持证企业重复人员信息核查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工作安排,迅速开展部分持证企业填报人员任职信息核查工作,对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历史数据中重复填报人员信息进行详细核查,加强持证企业许可条件合规情况事中事后监管。

  一是印发《关于开展部分持证企业申报人员任职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核查范围覆盖资质管理中心移交的68家企业、270名人员;逐一通知企业严肃核查和确认相关人员的劳动关系,并提交确认报告和证明材料。二是通过核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营业执照已注销、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以及无法联系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企业,甘肃办拟依据许可法律规定,采取公告等方式告知核查事项,视企业履行配合监管义务情况依法处理。三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宣传普及许可申请法律规范,引导企业依法办理许可申请;同时,针对核查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建立线索台账,适时开展事中事后监管。

  下一步,甘肃办将以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全面实施为契机,严格贯彻《事中事后核查指引》,有力有效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维护电力业务资质准入市场秩序。(焦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