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联合陕西省能源局召开部署安排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9月2日,西北能源监管局联合陕西省能源局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陕西省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西北能源监管局副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和陕西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求,部署安排了集中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保障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保电工作开展情况。

  陕西省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分析了当前保电工作形势,就做好电力安全保障、电力防汛救灾等工作对陕西省各地市电力管理部门、各电力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已进入冲刺实战阶段,各单位务必紧盯责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能源局、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他要求,各电力企业一是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保电工作的主动担当,认真总结建党100周年保电工作经验,查找短板、夯实基础,全力以赴做好保电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三是强化责任,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保电工作体系机制,完善重点保电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精彩圆满。

  陕西省各地市电力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及陕西省各有关电力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