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序开展新能源发电项目许可信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华中能源监管局主动作为,有序开展新能源发电项目许可信用监管。

  一是印发了《华中能源监管局关于开展新能源发电项目许可信用专项监管的通知》,明确监管内容及监管方式,要求辖区内有关电力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并报送涉网工程有关情况。

  二是编制了《华中能源监管局关于开展新能源发电项目许可信用专项监管的工作方案》,细化分为启动部署、实施监管、问题处理、监管总结四个阶段,并按规定制定抽查方案、明确工作纪律,为全面有序推进专项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针对专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依法强化监管措施,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准入秩序,确保新能源发电项目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