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十四运和残特奥会保电等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保障、电网防汛度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及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保电工作组织实施情况、电力应急管理、电网运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下沉十四运会铁人三项主会场现场查看了保电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督查组对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当前保电和防汛等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做好保电实施阶段各项工作提出监管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保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组织协调,各级人员要层层落实责任,持续消缺补漏、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所承担赛事的保电任务万无一失。二是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针对保电及秋检工作,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三是突出防汛度汛重点,针对汉江流域秋汛秋淋特点,吸取有关教训,加大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顺利度汛。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督促指导电力企业做好保电实施阶段各项保电任务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