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积极部署应对台风“灿都”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9月12日至14日,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在东海海域回旋,对华东区域特别是上海、浙江、江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造成影响。

  华东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做好台风应对工作。9月11日、9月13日分别向上海有关电力企业发布台风预警信息,部署安排防台防汛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台风期间,华东能源监管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路径和对系统运行影响情况,督促相关电力企业严格落实防台防汛措施,及时报送故障异常情况,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做好电网抢修复电工作。

  受台风“灿都”影响,上海电网220千伏以上主网架和主要发电机组设备运行平稳,无异常和跳闸情况,35千伏及以下配网共计发生线路跳闸49起、停运23起,涉及台区停电699个、用户停电超过1.3万户。

  截至9月14日,上海电网低压配网受损故障线路已全部修复,所有受影响居民用户已全面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