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出席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25日,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京开幕。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章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引领下,中国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当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入了新阶段,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绿色低碳为导向的能源转型变革正在全球范围内深入推进。作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和第一大能源消费国,中国也将坚定不移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兜紧能源安全底线,加强能源科技创新,深化能源国际合作,确保“十四五”时期实现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3.5%的目标,统筹实现能源领域深度脱碳和能源安全,加速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并推动构建公正包容的全球能源治理格局。

  据悉,本届论坛以“创新引领能源低碳转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