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举办2021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9月23日至24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举办2021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支部建设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党务干部专业技能,进一步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建联系人参加了现场会议,江西业务办、重庆业务办、西藏业务办通过视频连线收看了本次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注重把握需求,优化培训内容。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局机关党办紧扣当前学习重点,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将支部党建工作培训重点放在实操层面上,实现“精准滴灌”。二是“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优化培训质量。线上,大家集中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线下,来自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湖北省委党校的专家分别现场为大家讲授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到实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及实务》。三是注重知行合一,优化培训实效。局机关党务干部就组织关系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党建考核办法等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现场进行了答疑。大家认真倾听,不时记录,力求学有所得。

  下一步,华中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