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第三季度,我们全指标检查了局门户网站、全局系统21个政府网站和12个政务新媒体,检查合格率100%,检查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其中,华东能源监管局网站、西北能源监管局网站、华中能源监管局网站、湖南能源监管办网站、河南能源监管办网站得分比较靠前。各政务新媒体能够畅通互动渠道,内容更新状况良好。

  二、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抽查发现,主要问题有两个。一是个别单位问题整改不重视,不及时进行问题审视和改正,依然存在多处链接不可用、多个栏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二是在互动交流方面,个别网站未更新网民留言,一些网站未能发布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数据。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全面落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责任,持续加强全流程监管,强化常态化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逐项认真整改,牢牢守住信息内容和安全保障底线。

  二是提升网站功能设计,完善网上有效咨询建言渠道,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不断创新形式、优化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信息服务的需求。

  三是进一步规范账号管理,对无力保障的账号坚决清理注销,推进“网上”与“掌上”互通互联,持续推动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