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赴云南电网公司开展电力市场秩序情况暨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现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20210929_192018_205418.jpg

  9月28日上午,云南能源监管办检查组一行赴云南电网公司开展电力市场秩序情况暨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现场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检查组介绍了本次现场监管工作的具体安排,并听取了云南电网公司关于2020年以来电力市场秩序及清洁能源消纳自查情况的汇报。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对云南电网公司在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清洁能源消纳和电力市场秩序面临的形势与问题,以本次综合监管为契机,以改进提升为目的,积极配合现场检查工作,如实反映实际情况,共同促进云南电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电力市场秩序情况暨清洁能源消纳情况专项监管工作采取现场走访、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开展,重点对云南电网公司落实清洁能源消纳目标任务、并网接入、优化调度、合同签订及执行、电费结算等工作内容进行核查。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落实,坚定做好国家政策落实的监督者、电力市场改革的推动者、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