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来我局下沉调研时郭庆平组长讲话要求,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巡回指导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巡回指导组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督促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指导推动各部门各单位驰而不息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探索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体现“专”的特色、“通”的目标、“深”的要求、“实”的效果,推动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坚持分类指导,抓实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提升办实事质量水平,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能源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6位组长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巡回指导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国家能源局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