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国庆期间开展燃煤电厂电力安全保供专题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及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电力安全保供工作的要求,提高煤电机组可靠性,提升电煤库存量。福建能源监管办会同福建省工信厅、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组成3个联合调研督导组,于10月4~7日,赴省内9家主要燃煤电厂开展电力保供专题调研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电厂煤炭装卸码头、储煤场、集控中心、主厂房等生产现场,听取电厂关于机组运行及后续电煤保供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燃煤电厂今年以来克服突发疫情、用电负荷超预期增长、电煤价格高企、机组疲劳运行等诸多不利因素,有力保障了全省电力供应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为做好下一步电力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督导组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当前电力安全保供工作。二要落实电力保供主体责任,提高电煤库存水平,确保不发生缺煤停机事件。三要全面评估机组设备健康状况,统筹安排机组发电和检修,确保机组运行和检修安全。四要制定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做好电煤库存、企业周转资金、煤炭合同履约风险应对措施。五要强化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亲自指挥、亲自调度,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六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向社会、职工、群众做好正向、正面、正确宣传和引导。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根据此次调研督导情况,结合当前电力安全供应保障、电力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等工作,持续督促电力企业做好安全风险监测、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活动重要时期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