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贵州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贵州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国家能源局有关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围绕如何充分发挥贵州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作用进行了座谈,省应急厅、省能源局,贵州省9个市(州)电力行业管理部门,有关电力企业参会,毕节市能源局、六盘水市能源局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强化属地监管,按照各自的责任,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做好贵州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贵州能源监管办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贵州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平台作用,落实电力安全生产责任,扛起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持续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主动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职责,坚决打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主动仗。三要落实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协调,做实做细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国庆期间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电力保供工作,确保民生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