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国庆期间持续发挥12398热线“监管为民”作用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10月1日至7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共受理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下发的各类有效信息8件,其中投诉5件,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3件,主要问题涉及低电压、频繁停电、停电通知等问题及农网改造需求等。针对群众反映事项,华东能源监管局均在接单后及时受理,截至10月7日,已处理办结6件,另2件已督促供电企业及时联系处理,所有已办结事项的处理均得到用户的满意和认可。

  为保障人民群众国庆假期供电、用电、办电无忧,持续发挥12398热线“监管为民”的作用,华东能源监管局建立了国庆期间值班值守联动机制,一是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接收处理来自12398热线中心转办的群众诉求;二是协同两家省级电网企业客服中心及辖区各供电企业建立点对点联动机制,确保对接全时畅通;三是要求各供电企业针对性做好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用能保障工作,合理分配抢修力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阶段,华东能源监管局将继续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12398热线处理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在能源领域“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