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启动福建省2021年炼油行业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落实炼油行业产业政策,做好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推动炼油行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近期,福建能源监管办向福建省炼油行业主管部门和主要炼化企业印发了《福建省2021年炼油行业专项监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监管方案”),正式启动福建省2021年炼油行业专项监管工作。

  本次监管工作主要是通过监管成品油质量升级情况、市场运行情况和炼油产业政策落实情况,掌握省内炼油企业成品油质量升级、落后炼油产能淘汰、生产运行等情况,推动地方做好炼油行业监督管理、规范企业主体行为,保障成品油质量和供应。

  本次监管工作主要分为部署准备、自查整改、现场监管、总结整改四个阶段。福建能源监管办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监管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按时形成监管报告报送国家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