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火力发电厂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湖南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要求,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对省内15家火力发电厂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本次交叉检查内容涵盖电力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电力运行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班组安全建设等十四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交叉检查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湖南能源监管办联合省安委办组织开展此次交叉检查,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省安委办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电厂车间、班组一线,传达国家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检查组成员由各火力发电厂厂级领导亲自带队,抽选政治过硬、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人员组成检查组,按照检查方案,深入开展现场检查。三是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各火电厂对照检查大纲要求做好迎检准备,积极配合现场检查各项工作。四是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各现场检查组要对照检查大纲内容,认真扎实开展检查,确保检查不缺项、漏项,真实全面反映被检查电厂存在的问题。五是严明纪律,严守安全。检查组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安全和保密措施,确保客观、公正开展工作。

  本次交叉检查着重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同时加强了发电企业之间的相互联系,推动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督促,促进各厂对标对表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促进了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