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举办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规定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加强国家能源局电力应急规范性文件宣贯工作,保障福建省重大活动电力供应安全,结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2日下午,福建能源监管办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举办《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规定》视频培训会,各相关电力企业共有1400多人次在线参加视频培训。

  本次视频培训会对国家能源局2020年新修订的《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规定》(国能发安全〔2020〕18号)进行再次学习宣贯,围绕重大活动保电的总体目标、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以“重大活动、重点用户、重要电力设施”等关键字为切入点,对工作规定中的各方工作职责、网络安全保障、电力设施安全保卫、电力应急处置和监督管理等10章57项条款进行解读,并结合福建省今年召开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保电事例进行讲解,更好地帮助各电力企业掌握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线上线下齐发力,扩大电力安全法规规范性文件宣贯覆盖面,落实落细电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持续提升福建电力行业整体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