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发出节约用能倡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积极应对当前能源供需紧张形势,充分发挥能源监管机构党员干部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山东能源监管办机关党支部日前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杜绝能源浪费 弘扬节俭新风”倡议。

  一是能源监管干部走在前,做节约用能的践行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尽可能减少办公区照明灯的使用数量和照明时长;养成人走灯灭、随手关灯的好习惯,杜绝长明灯;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的科学用电和节约用电管理,减少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加强空调用电管理,合理控制室内温度,做到无人不开空调,杜绝开窗使用空调、下班不关空调等情况。

  二是积极作表率,做节约用能的示范者。生活中尽量使用低能耗的家用电器和燃气用具;合理设置空调和冰箱温度,及时清洗空调及新风系统滤网;电暖器、热水器等大功率用能设备,使用完毕后及时切断电源或关闭气源,降低设备能耗。通勤尽量错峰出行,尽量采取步行、骑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方式,电动车充电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充分利用负荷低谷时段充电。

  三是弘扬新风尚,做节约用能的传播者。倡导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践行节约美德,在自身节约用能的前提下,把绿色低碳理念带给监管对象、带进社区、带入家庭,带动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形成全社会节约用能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履行好能源监管职能的基础上,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努力为能源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