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电力企业总结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认真总结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经验,补齐弱项和短板,近期,西北能源监管局对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今年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1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十四运”等重大活动保电和区域气象水文年景特点,对陕宁青三省(区)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对辖区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国网安康水力发电厂等17家电力企业防汛情况开展了随机抽查和重点督查,督促指导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等电力企业积极、有效应对汛情,全力做好灾后恢复供电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电力企业防汛抗旱工作,深入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措施,提升防范汛情和应急处置能力,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辖区电力企业从制度、方案、应急预案的制定、防汛物资储备、防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开展、预警、受灾及灾后重建、信息报送等方面深入开展总结工作。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及时整改防汛抗旱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隐患,切实做好今后汛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