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督促地方供电企业立行立改促进“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方案要求,云南能源监管办对云南保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山电力”)开展专项现场核查。我办严格对照工作任务台账57个方面的具体要求,逐条逐项开展核查。针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保山电力开展整改。

  我办要求保山电力对六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一是积极开展信息化平台规划设计,补齐生产管理方面的信息化应用短板。二是优化资源配置,优先满足业扩工程建设需求,解决用电报装超时问题。三是加快实现业扩报装便利化、数字化、迅捷化服务,提升办电便利度。四是持续规范供电可靠性管理,健全完善信息化、智能化管控平台。五是对部分台区采取调整变压器分接开关等措施,持续解决部分区域低电压问题。六是严格按照《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示公开管理。

  下一步,我办将持续督导相关地方电力企业做好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力求让人民群众用电更便捷,进一步压实相关企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