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做好福建省能源保供安全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座谈会,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以及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等11家电力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省气象局通报了今年冬季全省降水、风、光、寒潮等气象数据预测,参会电力企业代表就气象预警、电力气象、风光空间、低温雨雪冰冻、港口气象等方面与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对气象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及精确度方面提出了需求,并建立“福建能源与气象交流”微信工作群。会议一致认为,各电力企业要与福建省气象台、气象服务单位加强互动,利用气候资源,深度优化煤、油、气、风电、光伏、水电等各自发电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做好当前能源保供工作,为福建省能源保供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加强与福建省气象局的密切合作,建立常态性的会商和应急机制,进一步强化能源保供气象点对点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