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西藏业务办持续强化西藏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近期,为贯彻落实华中能源监管局能源保供工作部署,华中能源监管局西藏业务办(以下简称西藏业务办)积极发挥“驻”的优势,沟通联系西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能源企业,了解并分析能源供需形势,督促有关企业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持续强化西藏能源保供工作。

  一是组织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及在藏能源企业参加国家能源局召开的冬季保供电网安全风险分析会议,会后就落实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要求,提出具体要求,督促能源企业将各项调控保供措施抓好落实。

  二是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密切跟踪了解西藏电力供需及运行情况、天然气及成品油储运情况,参加西藏有关能源保供会议,收集有序用电预案等相关信息,及时报告华中能源监管局能源保供领导小组。

  三是突出重点,针对西藏电网“大机小网”特性,重点关注大型机组非计划停运对电力供应的影响情况。西藏业务办会同国网西藏电力调控中心听取华电西藏公司所属水电站机组2次非计划停机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保电的严峻形势,同时汲取教训,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补齐短板弱项。

  四是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用能诉求,特别是加快办理迎峰度冬期间影响民生用能的相关投诉,会同国网西藏公司营销部研究分析近期多起投诉举报事项,采取针对性措施,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及时纠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能源保供任务责任重大,西藏业务办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按照华中能源监管局能源保供任务分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今冬明春西藏能源可靠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