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持续加大全省能源保供监管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面对近期河南电力供需紧张形势,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抗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积极履责,持续加强全省能源保供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保供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省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工作,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及时研究制定《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监管工作方案》,明确10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能源保供工作要求。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压实能源保供责任。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能源局建立能源保供工作督导机制,深入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能濮阳热电有限公司、华能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能济源热电有限公司等电力企业了解能源保供工作,督促电力企业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持续增加电煤库存,努力完成保供任务。三是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反馈问题建议。河南能源监管办及时对发电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有关工作建议,及时上报国家能源局,为能源保供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四是加强工作督导,全力化解电力供需矛盾。认真落实能源保供“八查两防”工作要求,聚焦当前机组非停严重情况,组织召开部分发电企业机组非停情况分析会,加强对非停机组现场督导,督促企业加快故障消缺,加强设备管理,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能源监管职责,督促国家能源保供政策和调控措施落实到位,竭力确保今冬明春我省能源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为群众生活和经济运行提供坚强能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