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提高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全面贯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落实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有关工作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宣贯。华中局通过内网、微信群、主题党日等多平台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在全局干部职工心中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投入与管理并重、支出与绩效并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华中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主动开展了办公用房及业务用房专项清理整改工作,办公用房面积较整改前下降48%,整体租赁成本降低40%。同时在各处、办开展资金使用自查自纠行动,对财政资金低效无效、闲置沉淀、损失浪费情况全面排查,杜绝浪费发生。

  三是加强全过程管控。编制2022-2024年支出规划,并按期编制2022年“一上”预算,实现预算绩效超前布局。今年年中,编制了华中局《关于项目支出绩效执行监控的分析报告》,对1-7月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开展了全面梳理,并对偏差原有进行了分析,使预算进度更加形象、可控。

  下一步,华中局将扎实开展年终考核,认真完成年度绩效自评工作,并依据考评结果动态调整相应项目预算,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华中局将持续认真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推动能源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