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赴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开展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11月8日,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开展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督导调研。

  督导组在西藏自治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实地了解全区用电负荷预测、电力平衡情况、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及机组运行等情况,并就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落实、电力安全生产等工作与西藏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华中局主要负责人对西藏电力公司迎峰度冬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西藏电力公司清醒认识电力迎峰度冬面临严峻形势,充分考虑负荷快速增长、燃料供应紧张及极寒天气等因素,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冬工作。一是做好运行方式安排,加强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积极争取区外来电,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用电需求。二是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巡视维护,防止因设备故障等情况引发电网大面积停电。三是强化电力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确保居民和重要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华中局主要负责人同时要求西藏电力公司做好清洁能源消纳、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建设,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华中能源监管局相关处、西藏业务办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