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执法为民强监管 当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今年以来,华东能源监管局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根据国家能源局部署,依托资质和信用信息平台,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简化许可流程,加大政策宣贯,强化证后监管,严惩违法主体,做到了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大幅提高了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一是落实政策,放得开,服务好。《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20〕第36号)颁布以来,华东能源监管局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发布解读,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公开了资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电话,提高咨询电话接通率,分别在上海、安徽举办专场培训,为900余家企业提供现场培训解读。半年多时间,上海、安徽新增承装(修、试)企业400余家,进一步激发了电力工程建设市场活力。

  二是加强执法,管得住,见成效。华东能源监管局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的工作思路,致力于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强化违法惩戒,以开展证后滚动检查为主线,持续推进资质许可监管执法工作深入开展。上半年,共查处违规转分包、无证施工、超越资质许可范围从事承装(修、试)活动,以及申请许可时提供虚假申请资料企业11家,撤销许可3家次,注销许可证2家次,警告8家次,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16.4万元,营造了规范有序的电力工程建设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