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持续提升行政许可效率和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今年以来,云南能源监管办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提升行政许可效率。截至2021年10月底,承装(修、试)许可事项平均办理时长4.26天,电力业务许可事项平均办理时长4.66天,远低于国家规定办结时限要求。

  云南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进一步方便辖区电力企业办事创业。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自实行告知承诺制以来,办理告知承诺制业务20项,占同期许可事项的27.78%,社会认同感持续提升。二是加强许可监管,依法撤销9家企业的承装(修、试)许可,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落实许可服务“好差评”要求。截至10月底,共收到好差评253个,整体好评率99.60%,实现零差评。四是加强政策宣贯,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对150余家企业开展承装(修、试)许可政策线上宣贯和培训,集中宣贯许可政策和惠民措施,线上解答企业100多项提问。五是积极推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2021年为4个试点项目颁发电力业务许可证,累计11个项目持证运营,持证项目占比37.93%。六是积极探索信用监管方式,主动服务相关企业完成10项信用修复,重塑企业良好信用。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简化许可、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深化信用,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的获得感,有效激发电力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