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召开煤炭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11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组织召开煤炭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发展的决策部署,分析煤炭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交流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有关经验,凝聚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共识。

  会上,煤炭工业协会、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中煤科工集团、清华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山东能源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神木兰炭产业服务中心等煤炭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要准确把握煤炭在我国能源中的主体地位和支撑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是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根本之路。会议强调,各煤炭企业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划引领、抓好重点工作、加强交流融合,齐心协力推动煤炭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取得新成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