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志愿服务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能源监管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自10月20日起,根据兰州市联防联控办公室要求,甘肃能源监管办所在的黄河家园社区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实施网上办公、居家办公,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办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协调联动,统筹推进能源监管工作,号召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办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国家能源局关于派出机构监管信息报送有关要求,定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各处室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在线办公,密切关注通渭和清水帮扶县疫情情况。与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以及能源企业保持沟通联系,主动做好工作衔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办党组认真落实局党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自觉遵守社区管控要求,积极落实居家不外出要求,共同维护疫情防控秩序;积极配合、协助、服从所在社区和相关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

  办机关党委发出《关于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甘肃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为所在社区捐赠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为一线值守人员提供电暖气等采暖设施;甘肃办全体工作人员注册志愿云系统,协助社区人员守卡口,测体温,查“两码”,做好防疫宣传;甘肃办杨雪同志等党员代表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参加所在辖区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展示了能源监管人主动担当、勇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得到敦煌路等街道办的肯定和广泛宣传。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切实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服从社区防疫部门安排调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孔德玮)

杨雪同志参加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