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协同开展发电机组停运监控管理和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发电机组停运管理,建立健全停运发电机组核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和立即开展现场核查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等单位,组织开展省内发电机组停运监控管理和现场检查,最大限度挖掘发电企业发电潜力,切实提高广东省内电力供应能力。

  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按照现场检查工作指引,先后赴佛山、江门等地4家发电企业开展检查工作。督查重点包括:一是电厂非计划停运原因核实;二是电厂发电运行情况;三是电厂安全管理情况;四是电厂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严格督促省内发电企业切实履行保供电主体责任,加强发电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减少在运机组非计划停运,尽快恢复非停机组并网运行,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