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机关纪委组织直属党支部新任纪检委员集体任职谈话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能源局机关纪检工作,夯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11月11日,局机关纪委书记与7个部门和单位党支部新任纪检委员开展集体任职谈话。

  任职谈话强调,要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落实纪检委员职责任务,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为党员干部健康成长不断进步服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杜绝兼职思想,把纪检委员这一职务作为党组织交给自己的重要职责,摆在与行政职务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杜绝好人思想,敢于坚持原则,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批评的严肃批评,以严管体现厚爱;杜绝“等靠要”思想,敢于创新、勤于探索、主动作为,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学习,熟练掌握“纪言纪语”和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注重在工作中强化学习实践,着力解决不会监督、不敢监督、不想监督等问题;进一步强化自律,做到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为身边党员干部做好榜样;进一步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从别人犯过的错误中汲取教训,在自己未来的人生路上做到“不贰过”。

  新任纪检委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纪检工作责任大、要求高,承载着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信任重托。在今后履职工作中,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个人言行,对党员干部经常提醒、从严监督、用心服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努力为推动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