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居民用电安全隐患问题投诉事项现场调查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期,福州市福清市用户通过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反映,变压器与建筑物之间的安全距离不足,以及变压器的外围防护栏破损、未上锁,对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接到投诉后,福建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按照“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立即组织稽查人员前往现场调查。

  11月12日,调查组一行分别赴福清市江镜镇、高山镇开展了实地调查,经查实,一用户反映的变压器是供电企业为了解决用电长期低电压问题新架设的,安装位置合理,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但因投诉人出于对不安全因素的恐惧,对变压器施工建设时进行了现场阻挠。另一用户反映的变压器外围防护栏破损、配电箱门锁损坏未上锁的情况属实,供电企业已在当日完成隐患整改工作。调查组现场与投诉人做了深度沟通,实地了解了投诉人不满意的真实情况,对相关事项进行协调解决。

  调查组针对现场调查发现的问题,与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就加强12398热线投诉举报受理办理、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督促供电公司要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切实维护好服务好群众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并针对此次投诉事项提出下一步工作了要求。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强12398能源监管热线微信公众号、APP标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升12398热线的社会知晓度,认真调查处理各种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件,妥善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用能诉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用能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