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电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华北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北京冬奥会能源保供工作要求,2021年11月19日上午,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新首钢220千伏变电站、冬奥供电保障现场指挥部,现场督导冬奥测试赛和冬奥保电工作,检查首都今冬明春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在新首钢220千伏变电站,检查组一行全面了解北京地区冬奥场馆保电方案、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安全生产“两票三制”执行情况和安全工器具使用校验情况。在首钢园国网冬奥供电保障现场指挥部,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冬奥测试赛保障和冬奥电力运行指挥平台工作情况,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向坚守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保电一线的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和保电动员,勉励北京电力公司保障人员继续发扬重大活动保电光荣传统,在冬奥保电工作中再创佳绩。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北京市电力公司进一步增强冬奥会保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开展电网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密防范人身事故、网络安全事件等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首都电力供应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要进一步提升首都重大活动电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强化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