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有效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甘肃能源监管办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健全机制,细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实做细各项资产管理工作,有力推进资产管理工作规范运行,资产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建章立制,完善机制体系。遵循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原则,制定国有资产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体系;结合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按照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和甘肃办实际工作需求,合理编制资产配置预算,提高资产配置科学性,严把国有资产“入口”关。二是培训宣传,提升业务水平。开展资产管理人员业务培训,集中学习了《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中央国家机关通用资产配置管理暂行办法》《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国家能源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强化了资产管理人员法制意识,提升资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三是统筹谋划,全面提质增效。开展机关资产实物排查工作,核对资产明细账、固定资产卡片和实物,按照“物尽其用”的原则,整合办公设备,统筹制定方案,有效分配现有资源,实现资产配置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甘肃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加强资产统筹管理,落实安可替代有关要求,不断推进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为能源监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孔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