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发电机组故障停机和出力受阻专题分析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确保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故障停机和出力受阻专题分析会,督促相关发电企业降低故障停运机组数量和机组出力受阻容量,减少迎峰度冬负荷高峰期电力平衡缺口。

  华北能源监管局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风险隐患季会周报部署,组织做好华北区域重大风险隐患企业“上报—挂牌督办—消除整改”大循环工作,以降低消除较大以下风险隐患和能源保供为抓手,建立了“检查—指导—会商”内循环工作机制。通过专题分析,促进发电企业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工作要求。

  会上,几家近期发生机组非停和出力受阻情况的发电企业汇报了故障停运及出力受阻原因、拟恢复时间及采取的应对措施,相关专家针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辅导企业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整改消除工作,有关调度机构介绍了当前能源保供形势和面临的压力。华北能源监管局要求电力企业提高政治站位,要利用好检修窗口,提高设备检修维护质量,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按标准考核机组非停和出力受阻情况,共同维护电网安全运行,迎峰度冬能源保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