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反馈第七轮巡视意见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10月中下旬,国家能源局党组派出4个巡视组,分别对江苏、福建、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对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

  12月1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第七轮巡视反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出席会议,通报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巡视组“一对一”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监管职责,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重要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

  国家能源局党组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组织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从本级、本人改起。要坚持“四个融入”,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做好能源保供等有机结合起来,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保持一抓到底、直至解决的韧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被巡视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落实“四个融入”要求,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见实效见长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本次巡视反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组组长,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人事司、巡视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当地通过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