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召开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能源行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12月3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召开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能源行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国能发法改〔2021〕55号)启动会,推动云南能源行业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能源行业法治观念和厉行法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助力云南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云南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第八个五年规划有关工作安排;办法律顾问做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悟〈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

  会议提出,“八五”普法期间,云南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国家确定的能源发展方向、坚持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向企业、行业领导干部、从业人员和协会及专业人员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强化制度建设、落实普法责任制和评估检查3个保障。会议要求各单位会后认真贯彻落实,认真总结推广法治宣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充分运用榜样力量推动在能源领域形成崇尚法治、遵守法律的良好氛围,不断凝聚法治正能量。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启动会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省内电力行业协会、电网企业、发电企业、油气企业、电力工程企业、售电公司、电力交易机构共计200余家、超1000人参加了会议。